“东西无界·引领美妆时尚潮流”中意化妆品产业高峰论坛在东方美谷成功举办

11月10日上午,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期间,一场以“东西无界·引领美妆时尚潮流”为主题的中意化妆品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为主办,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协办,得到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中商会的支持。

论坛从科技赋能、网络营销等多维度解读美妆行业发展,分析直播等新型社交、营销平台迅速扩张对行业的影响。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厉蕾、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Augusto Di Giacinto(迪嘉庆)、东方美谷集团公司总经理袁飞、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罗志伟、CCE集团首席执行官&创始人赵聪翀、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设计总监徐军、莹特丽集团中国及东南亚销售VP沈雁、马兰戈尼(上海)教育总监Francesco Fioretto、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传播总经理陈涓玲、华扬时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琛菲、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贸易专员龙小燕、上海格娜丝妮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 Carlo Dragonetti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参与此次主题论坛。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厉蕾

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 Augusto Di Giacinto(迪嘉庆)

 科技、设计、时尚、绿色赋予美妆新概念 

论坛邀请了4位美妆行业领域的专家进行分享交流。CCE集团首席执行官&创始人赵聪翀在现场分享了科技时尚,美妆新零售;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设计总监徐军讲述了文化美学赋予品牌新时尚;莹特丽集团中国及东南亚销售VP沈雁围绕尖端专利,护肤黑科技话题展开介绍;马兰戈尼(上海)教育总监Francesco Fioretto与大家分享了化妆品品牌的未来趋势。各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维度,精彩分享了化妆品行业的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

CCE集团首席执行官&创始人 赵聪翀

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设计总监 徐军

莹特丽集团中国及东南亚销售VP 沈雁

马兰戈尼(上海)教育总监

Francesco Fioretto

 圆桌论坛 

圆桌论坛嘉宾有: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罗志伟、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关传播总经理陈涓玲、华扬时尚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琛菲、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贸易专员龙小燕和上海格娜丝妮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拓展经理 Carlo Dragonetti。

嘉宾们分别从产品技术研发上的成功经验、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销量与消费者的粘度、美妆品牌营销突破传统玩法和未来的创新点、“Z世代”群体美妆产品的消费特征以及中意美丽健康产业合作发展的机遇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和探讨。

 中意美妆之桥 

 

为积极打造东方美谷世界知名的美丽健康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东方美谷品牌国际化发展的战略目标,2021年11月东方美谷与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合作,在意大利米兰建立了东方美谷米兰中心,首批携手出海的美妆品牌19家,实现了中国美妆品牌展示销售、园区海外招商、海外资源合作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海外项目中心。

2022年9月,东方美谷米兰中心携手12家上海知名美妆品牌参加了米兰时装周,与意大利一线时尚品牌FRANCESCA LIBERATORE跨界合作,并举办了多场海外宣传推广活动,在时尚之都米兰秀出了上海美妆产业的极致风采。

中心将持续搭建国内外化妆品产业交流和对话的国际平台,推动本土美妆产业的国际化发展和创新,提升东方美谷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拓展欧洲美妆行业上下游资源, 引进知名品牌、高端人才、优质资源与东方美谷和国内美妆行业开展国际化的合作。向国际美妆市场展现“东方美谷”的魅力,展现上海城市的创新活力,成为中国和意大利和欧洲其他城市化妆品产业合作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