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自媒体&KOL榜公布





设计之都·创意推荐榜 正式公布

今日榜单聚焦——自媒体&KOL榜单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01

包公子&从良



包公子


知名时尚博主,Instyle2018年度时尚博主 ,『时尚名捕』个人IP短视频栏目登陆纽约时代广场,与从良创办的「Sur」视觉已为多家品牌、明星、媒体提供视觉服务。




从良良先生


时装周官邀博主,多次获得国内外多家机构奖项及排名,个人公众号均被评为最佳视觉账号,与包公子创办的「Sur」视觉已为多家品牌、明星、媒体提供视觉服务。



02

AssBook

设计食堂




极具前沿思想的设计师平台,全平台拥有超过50万粉丝,致力于让人们享受并尊重设计的价值。跨界即连接,内容即设计,新设计引发新物种爆炸成为必然。自2017年起每年发起对城市更新中的空间议题进行讨论的城事设计节。



旗下活动城事设计节短视频《设计大降落》



03

InStyleNotes

上海另行文化传播工作室


左右滑动查看



成立于2010年的线上独立自媒体,由时尚撰稿人凌霄建立。以微博、微信为主要载体,内容涵盖时尚、旅行、艺术等,结合多样化的时尚报道、 专题故事、影响性评论,为读者们提供一个前瞻性的文化视角,引导并提倡一种有格调的健康时尚生活方式。



凌霄

创始人


时尚撰稿人,曾受邀出席纽约及伦敦时装周




04

戴蓓会客厅




家居和设计行业观察者。剥离语言和标签构筑的误会,呈现更趋于真实的TA们。


NOTICE

戴蓓会客厅

往期回顾



戴蓓

创始人


乐居家居全国总编、乐居财经家居总经理,资深媒体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家居行业观察和中国原创设计的推广与发掘,近年来,在广州家具展和上海家具展上发起的“打击抄袭,曝光山寨”活动,得到了众多国内设计师和品牌的支持。连续担任北京国际设计周专家团成员和中国设计红星奖评审,现任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绿色家居委员副秘书长和创基金理事会首批专家顾问。




05

WOWDSGN

尖叫设计



一个北欧家居集合品牌,由一群中国著名设计师创立,旨在将全球各地与众不同的日常设计呈现给用户,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群提供个性化的家居生活。关注每一个使用者的家居生活形态,为用户带来买得起的好设计,把无穷的艺术灵感和卓越的使用体验带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



06

BrandStar

品牌星球



聚焦品牌创新、DTC 和新消费品牌领域数字媒体,核心栏目包括品牌故事、专访、趋势洞察、案例和榜单等,已专访和报道了众多代表性的国内外新锐品牌,被用户成为「品牌领域的 TechCrunch」和「中国版的 Magazine B」。


品牌星球致力于以国际的视野挖掘驱动美好生活的品牌,从而更好地将品牌与消费者连接在一起,成为中国品牌创新的重要推动者之一。



赖永锋

创始人


致力于品牌创新、DTC 和营销技术在中国的传播,《中国新消费品牌生态图》和《中国营销技术生态图》发起人。




07

DesignChina.cn

设计中国



“为生活而设计”为理念,汇聚创新设计的力量!平台采用微信公众号、端移动端和PC网站等各种新媒体,为设计师及喜爱设计的粉丝传播设计专业知识及设计潮流资讯。



林奋

执行董事


2000年毕业于江南大学设计学院,现任设计中国执行董事,设中品牌主管合伙人,有20年品牌营销与设计创新的实战经验;同时担任社会职务:江南大学上海设计学院校友会秘书长、上海家具行业协会战略顾问、国内多所大学校外导师。




08

吴恰恰



知名时尚旅游博主

曾与Lane Crawford、JoMalone London、Montblanc、Danielwellington等多个知名品牌合作。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



09

I-TALK

一言一吾



《我与建筑师有个约会》视频栏目由建筑人文媒体《一言一吾》出品,是国内首个建筑纪录片栏目,旨在回到建筑现场,对话明星建筑师,捕捉灵感涌现的刹那,探寻时代精神。节目期待让大众深入了解建筑的本质——建筑不只是建筑师思想的传达,更是每个人都能用脚步丈量,用精神感受的共享空间。



朱丽康

创始人


建筑人文媒体「一言一吾」创始人,成功打造国内首个建筑纪录片栏目《我与建筑师有个约会》。




10

HiYoung

氧气



一本有态度有深度的Z世代时尚视频杂志,针对所有热爱生活以及有独立个性的新人类,向他们展示有趣味、有深度、有新意的时尚观点,为Z世代打通与潮流时尚的新的连接方式。



许琛菲

创始人


2016年正式加入华扬时尚。在加入华扬之前,她曾在东方出版中心的期刊部创建并经营了当时国内屈指可数的时尚杂志《大都市》。凭借六年媒体内容及市场运营的经验,之后转身投入了国际美妆、时尚品牌等奢侈品时尚领域,拥有十几年的国际品牌市场策划和公关传播经验。分别服务于雅诗兰黛集团、欧莱雅集团和杰尼亚等国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