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米兰市副市长Cristina Tajani访问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

11月22日上午,意大利米兰市副市长Cristina Tajani、市长办公室国际关系局Marika Bazzani等一行3人访问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对外经济发展协调处、都市产业处相关领导参加会面。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秘书长罗志伟等参加了接待和会谈。

 

 

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秘书长罗志伟首先介绍了上海设计之都的建设背景、上海设计的发展概况、中心的业务职能,以及中心近年来开展中意之间、上海与米兰城市间设计合作交流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介绍了中心与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合作在上海建设的中意文化创意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意中心”)项目,以及即将组织上海相关设计高校、设计师和企业品牌赴米兰开展系列设计交流活动等情况。

 

米兰市副市长Cristina Tajani对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在中意设计合作交流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与肯定,感谢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等部门对于推动双城设计交流项目的支持,并对下阶段上海和米兰围绕时尚、设计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机构之间、高校之间,设计师和品牌之间的合作寄予期望,希望通过中意中心的建设运营,成为两个城市汇聚设计资源的载体和促进合作交流的平台。

 

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表示,上海市政府致力于推动上海设计之都、时尚之都和品牌之都建设。上海和米兰在设计、时尚领域很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在双城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未来涌现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

 

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表示,感谢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米兰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在上海和米兰双城政府的支持下,中心将以推动中意中心、上海米兰创意经济合作发展中心等项目建设为契机,为促进上海米兰双城、中意两国间设计交流合作继续努力。

 

 

随后,Cristina Tajani副市长访问了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合作建设 的中意中心。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俞涛校长、徐玉芳副校长,静安区商务委主任林晓珏、副主任虞红梅等陪同访问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园区。 Cristina Tajani听取了园区项目进展,双方就加强中意设计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深化上海和米兰之间设计产业互动合作, 推动上海和米兰的国际合作迈向新的发展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