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开幕

 

昨天(30日)上午,以“设计再出发”为主题的2019上海设计周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市经信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阮力等出席开幕式及巡馆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静安区、嘉定区有关领导及有关企业家等出席活动。

 

 

吴金城主任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意设计产业,将其作为服务“制造强国”、服务打响“四大品牌”战略、服务“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2018年上海创意设计产业总产出2630亿、增速达到12.5%,增加值830亿、占全市GDP比重近3%。上海目前加快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战略,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市民高品质生活、城市高效率运行,进一步拓展城市能级提升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未来空间。下一步将继续推进设计产业发展:一是强化设计驱动,聚焦工业、时尚、建筑设计等重点领域,发展服务设计等新业态,着力建设国际“设计之都”。二是引领时尚生活,深化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推进设计咨询、品牌传播等时尚服务业发展,引领健康、绿色、低碳、智能的生活方式,加快建设国际“时尚之都”。三是打造品牌经济,以创意设计为核心,构筑多层次品牌经济发展体系,加快从产品经济向品牌经济转型,大力构建国际“品牌之都”。我们热忱欢迎全球的领先企业、研发设计机构、创投资本、高端人才落户上海,共同用设计改变世界,用设计点亮上海。

 

自2012年首次举办,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如今,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已成为设计界一场重大盛典事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届上海设计周以“设计再出发”为主题,以设计魔都展、跨界论坛、系列活动和设计365商业延伸四大板块为核心,将诠释设计的新内涵和新价值拟打造一个设计携手文化、艺术、科技和商业的跨界创造舞台,以及设计新理念、原创新产品、商业新模式的发布平台。本届上海设计周开幕式上发布与新华社的“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振兴行动”、“国潮设计交流平台”项目,与上海西虹桥北斗产业园的科技跨界艺术“魔都星系”项目,与成功城隍早与艺术中性的永续生态美学享受“无废星球”合作计划。

 

 

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展区展出由时新(上海)产品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5G路由器

 

 

来源:上海经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