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意大利设计大师高级研修班第三期圆满结束

10月17日-20日, 2019意大利设计大师高级研修班迎来了第三期的教学。通过为期4天的学习,学员们不仅提升了设计能力,更培养了国际化设计思维,掌握了最新设计趋势。课程获得了圆满成功。

 

 

 

本期课程参加的教授讲师包括佛罗伦萨大学教授Fabrizio Carloncelli、米兰理工大学教授 Fabio Daglio、Idelfonso Colombo、Maria Grazia Soldati。 除了4位教授讲师外,参加本期联合授课的还有意大利知名灯具品牌 VIABIZZUNO、意大利知名厨房品牌 VALCUCINE、意大利知名材料设计生产商 ALCANTARA 三家知名品牌的企业负责人。    

 

 

<VIABIZZUNO 系列产品实景展示>

 

灯光决定空间的气质。一个充满设计感的空间是脱离不了光的运用的。本节课就通过各种案例分析了灯光设计的8条准则:

 

1、存在与缺失——呈现光效,隐去灯具

2、只照亮需要灯光的地方——你没必要让一个房间充满灯具,只需要正确的合适的那一个。

3、光的厚度——如果光有体积,它就有厚度,如果它能投射阴影,它就有体积。阴影由灯光而生,灯光会创造界定空间的体积。

4、灯具是建筑材料——我们可以看灯光、在灯光下工作、欣赏灯光;而离散的灯光、有趣迷人的灯光、动态的灯光,都是为建筑定做的。一个设计不仅关乎材料,还关乎灯光。灯光可以展现出材质、颜色、深度、触感。

 

 

5、向阴影致敬——光的强度与它被熄灭的强度一致;在亮与暗的边界处,勾勒出了建筑的外框。光能形成对比,人们在提及光的时候,不会忘了提及阴影。阴影是空虚的,光线是充实的。

6、运转中的光——光的强度不同,会灵活的移动。

7、光能产生颜色——光能产生成千上万的颜色,因为没有物体能在一天之内不变换颜色。光线通过照射物体表面来改变其颜色。

8、虚无的兴奋——像施魔法一样,通过灯光严密包裹一个空间,另人产生愉快的感觉。

 

<图片出处:Itacasa 意品居网站>

 

通过各种豪华住宅的项目案例,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讲师给大家讲解了最新的设计趋势,并告知在场的各位学员:设计要用手段,优雅沉稳、现代流行的方式更容易抓住居者的心。

 

 

<VALCUCINE 系列产品实景展示>

 

本日的课程带来创新型厨房区域中最为基础、最为重要的功能性知识。所有的设计都绕不开基本功,本节课教授讲师不仅分析了如何设计细节及把控色彩的趋势,更讲解了智能科技与空间、设计的关联。

 

意大利材料设计生产商:ALCANTARA,是世界上最好的材料、面料生产公司之一。全球许多著名的设计师、建筑师都在不同领域的项目中选择与其合作。众所周知,正确的材料会给适应的空间添砖加瓦,本日的课程通过对不同材料运用的案例,给大家分析了如何选择适合空间的材料以及运用材料来增加设计附加值。

 

 

 

本期课程结束时,学员被授予了由POLI.DESIGN颁发的第三期结业证书。在表达感恩的同时,学员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意犹未尽,期待第四期课程的到来。

 

 

 

来源:十方间空间设计 公众号

 

 

课程报名咨询

 

何老师 18964295218

查老师 18917540163

 

何老师

查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