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辕奖-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金辕奖-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

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月8日 由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由七立方科技园承办的金辕奖-第二届中国“七立方杯”国际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在七立方科技园举行了启动仪式。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为本次大赛协办单位。

 

启动仪式由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

上海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  陆震主持。

 

 

01

启动仪式

致辞篇

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霍晓云在致辞中,首先她对去年首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以及参赛学生的创新作品表示赞赏,并相信在中国自行车协会、上海市教委、上海市科委、上海二工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金辕奖创新设计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俞涛校长

在讲话中首先对自行车协会等行业协会、上海教委科发中心等政府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对大赛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大赛以文创加科创、以艺术加科学的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

02

不一样的仪式

签约篇

二工大副校长徐玉芳、全国自行车工业信息中心国长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叶波共同签署了合作举办金辕奖“七立方杯”创新设计大赛的协议。

 

 

大赛秘书长、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应用艺术学院院长 张展教授

对本届大赛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

03

主题交流

互动篇

嘉宾交流

各与会专家肯定了这种通过大赛来加快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并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寄予了厚望。

“金辕奖”第二届

部分受邀出席嘉宾

Invited Guest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  俞涛

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  霍晓云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副校长  徐玉芳

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首席战略决策咨询专家  

贺寿昌

上海市高校艺术设计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 范圣玺

上海科委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   朱剑跃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   王日华

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   虞红梅

静安区创意产业协会会长   傅风翔

上海静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春农

上海科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剑

以及其他来自行业协会、政府机构、高校和企业共50余位领导和嘉宾。

 “心设计,新出行”是本届大赛的主题。

我们相信,在经过多年的坚持后,必定会涌现出一大批围绕个人交通工具及衍生产品的原创作品,并以七立方科技园建设的个人交通工具展示体验中心和创客中心,依托上海高校技术市场等社会资源加快推动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

祝愿金辕奖-个人交通工具创新设计大赛

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