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上海”系列活动:“探究生活之美”中匈文创交流沙龙举行

6月16日上午,一场以“探究生活之美”为主题的中匈文创交流沙龙在布达创意馆VIP会议厅举行。

“探究生活之美”主题交流沙龙

 

活动开始前,中方“上海客厅”参展文创企业代表陪同匈方演讲嘉宾参观了“上海客厅”展览。匈方嘉宾对“上海客厅”中的精美展品及其背后的技艺和文化赞叹不已,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与合作意愿。

匈方嘉宾参观“上海客厅”文创展

 

沙龙活动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秘书长罗志伟主持,中方4位、匈方3位共7位嘉宾共同围绕“探究生活之美”的主题,交流了各自品牌和企业的发展经验、心得和感悟。

上海瀚艺服饰董事长周朱光以“海派服饰时尚审美”为主题,阐述了海派旗袍的发展沿革,分享了瀚艺旗袍的极致工艺和现代时尚审美。 

上海瀚艺服饰董事长周朱光主题分享

 

美华丝毯品牌创始人程美华以“传承丝毯技艺、传播丝路文化”为主题,归纳了美华丝毯在材料、图案和技艺等方面的“三个第一、四个创新”,传递了品牌背后的创新理念、工匠精神。 

美华丝毯品牌创始人程美华主题分享

 

上海家化佰草集产品高级经理洪雪娥以“佰草集的中国风”为主题,阐述了佰草集品牌如何将科技、艺术完美融合,以及上海家化在品牌VI、产品包装设计、品牌传播等方面的经验。 

上海家化佰草集产品高级经理洪雪娥主题分享

 

Frankchai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柴吉昌以“也许只是方寸间”为主题,从一件件珠宝产品入手,讲述了产品背后所传递的人生思考和人文精神。 

Frankchai高级珠宝品牌创始人柴吉昌主题分享

 

匈牙利杰出纺织品艺术家、科苏特奖(匈牙利文学艺术最高奖)获得者——安娜·库宾伊之女阿德里安·库宾伊分享了其家族纺织品工艺的传承历史,以及在立体纺织品制作技法、现代图案设计、材质跨界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阿德里安·库宾伊女士主题分享

 

匈牙利美妆护肤品牌Panarom及阿德里安娜·费勒品牌创始人阿德里安娜·费勒介绍了其创建美妆护肤品牌的故事,认为坚守对美的追求才能创造出让人心动的产品。 

阿德里安娜·费勒女士主题分享

 

布达创意馆艺术总监卡塔·凯瑟女士介绍了布达创意馆的前世今生,分享了对于城市发展过程中建筑功能与形态更新的认识与见解。 

卡塔·凯瑟女士主题分享

 

在群论交流环节,各位嘉宾围绕着东西方审美的共性与差异,传统文化的现代传承等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精彩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