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到访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

 

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一行在即将结束法国、意大利之行之际,访问“上海佛罗伦萨-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施特洛奇别墅并与应邀出席的意大利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谈。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在佛罗伦萨接待了王毅部长一行的访问。

 

王毅部长表示佛罗伦萨是一个具有着独特魅力和特殊意义的城市,非常开心见到中国企业在此有着很好的发展,中意设计交流中心平台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此后中意双方继续加强战略沟通、巩固战略互信、深化战略合作,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内涵,为国际社会不断提供正能量。

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德必集团董事长贾波为王毅部长及与会嘉宾介绍中意设计交流中心佛罗伦萨基地项目及运营成果

 

到场的嘉宾有: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外交部副部长王超、欧洲司司长陈旭、新闻司司长陆慷、礼宾司副司长何儒龙、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驻意使馆公使衔参赞郑璇、驻佛罗伦萨总领事王辅国、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主任张展、德必集团董事长贾波以及意大利当地优秀企业和机构代表。

 

中意设计交流中心项目于2012年11月签约启动,2014年3月在施特洛奇别墅开园,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德必集团联合运营。六年来,在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框架下,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和佛罗伦萨两地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已构建起上海和佛罗伦萨之间“市场为主体,政府相引导”的合作机制。依托项目平台,累计在佛罗伦萨举办了约200场、上海举办了逾70场的文化创意类活动和项目,涵盖设计、文化、时尚、建筑等多个行业,活动类型包括展览、论坛、比赛、演出等,参与的重要会展活动有米兰世博会、佛罗伦萨手工艺节、米兰家具展,以及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等。服务了中意双方政府、机构、企业和设计师在产业投资、展会交流、商贸合作等各方面的需求。为促进上海和佛罗伦萨,以及中意两国在文化创意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